武汉万科回应:不受影响
2017-06-22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廖桥

今年4月10日下午,王石现身长江中游城市群第一届工商峰会并接受本报独家专访(资料照片)

21日,万科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郁亮等7人被提名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万科创始人王石不在名单之列。因股权之争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万科再度引发高度关注。对此,武汉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董事会换届,将不会影响万科深耕武汉的发展方向,武汉万科也将继续坚持“作品之路”的理念与这座城市共同生长。

万科或脱离控制权易主风险

6月21日,万科公告称,公司于6月19日收到深圳地铁关于万科2016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函,提议增加董事会换届临时提案,拟提名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张旭为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为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经万科董事会6月20日审议,同意该临时提案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在这份新的董事会提名中,最大的变化就是缺少了万科的创始人王石。这也表明,持续了近两年的万科股权之争终于迎来了关键性进展。

从换届提名名单来看,除了4名独立董事以外,万科管理层、深圳地铁分别占3席。这份换届方案无疑展现了深圳地铁对万科管理团队的充分信任。

深圳地铁对非独立/独立董事的提名,意味着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的落地。这份公告除了宣布王石离开之外,更大的意义是征兆着万科股权大战的结束。倘若换届顺利,万科将脱离控制权易主宝能的风险,万科得以将工作重心回归到公司基本面的经营上,并将在规模、利润、新业务的推进上全心全意与碧桂园、恒大等大鳄决战。

武汉万科将继续深耕江城

据介绍,按照2017年武汉万科的品牌发展战略,武汉万科将今年主题定为“作品之路,任重道远”。

长江日报记者前期采访时了解到,2016年,武汉万科住宅业绩突破150亿元,销售面积106.5万平方米,售房10325套,交付8385套房源。这些数字说明了武汉万科强劲的市场占有率。

进入武汉16年来,武汉万科着力于大规模的住宅开发,完成光谷、武昌、汉口、汉阳四大区域布局。从2015年的“大道同新”到2016年的“精细生长”,再到2017年的“作品之路”,万科正历经由传统的住宅开发商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的过程。

2017年,武汉万科有更多的产品面世,包括万科主场、万科翡翠云台、万科金域时代、万科金域国际、万科金域学府、万科马池路项目、万科二七滨江项目等。

目前,武汉万科多元产业板块已粗具规模。商业方面,“为家而建”的新唐万科广场填补“新华路—唐家墩”板块家庭消费中心的空白,仅开业一年便为600万人次客户提供家庭消费体验;酒店方面,万科君澜酒店为武汉北大门填补五星级酒店空白,并多次斩获业界大奖;万科沌口名致服务公寓,为经开带来涉外酒店体验;商办方面,光谷万科中心,扼据光谷,以甲级硬件配置和星商汇平台,助推中小企业生长;教育方面,4所万科社区营地、万科夏令营,不仅为青少年儿童带来学校之外的素质教育课堂,也开创了“房地产+教育”模式的探索之举;万科美好家装修,为业主提供“省时、省心、省钱、省力”的专业服务,成为武汉万科家庭装修首选梯队。行业首个客户线上平台“万客会”,实现从购房前到入住后的线上全程互联网平台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