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垮塌旧房杂物易引火灾
2017-06-23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平)“我们这里有一处垮塌了六七年的房屋,里面有大量废弃的杂物,一旦遇到一丁点火星,极易引起火灾。”22日,汉口天一后街居民余先生焦急地向本报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消除这个隐患。

垮塌的房屋是天一后街79号,是一栋砖木结构的两层楼房。2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天一后街,只见79号房的屋顶大部分已垮塌,只剩几根横梁悬在相邻房屋墙上,残留的瓦片还搭在横梁上。房内墙壁倒塌,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10余根垮塌下的横梁和一些木板,房屋外仅用一块塑料布遮挡。

余先生称,这里的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60年代,都是砖木结构,一旦发生火灾,将火烧连营。而且道路狭窄,消防车进不来。

天一后街辖区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栋私房,楼上和楼下各住一家。但是,楼下的房主有二十来年没有住在这里,房子一直空着。二楼原来住着一对老年夫妻,大概上十年前,这对老人住到儿子家去了。因此房屋就没有人管理,年久失修,就慢慢垮塌成现在这样。她说,2015年7月,社区为了消除火灾隐患,曾对垮塌房屋内的杂物进行过一次清理,拖走了一卡车杂物。现在社区不敢随便处理垮塌房屋,担心引起法律纠纷。

民意街办事处安全监查站刘站长称,17日,街办事处联合房管、消防等部门人士,曾到现场查看,研究解决办法。他说,近期将联系房主,责令其消除隐患。如果房主不予配合,房管和消防部门将依法对房屋进行拆除,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