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首次理赔
2017-06-24 15:1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锦博)长江日报记者20日从硚口区民政局获悉,该区为13万硚口户籍老年人免费购买意外伤害险,并完成了首次理赔,此举在全市首开先河。

“没想到母亲摔倒还能获得保险赔偿,这项政策真惠民。”硚口区汉中街尚义社区熊雪云奶奶,最近收到了国内某保险公司发来的短信,告知她将获得理赔,这让熊奶奶的女儿李女士非常欣慰。

4月初,70岁的熊奶奶下楼时不慎摔倒,经诊断右踝骨出现骨折,为此在医院住了14天,住院费花了4000多元。李女士从朋友那里得知,根据硚口区最近实施的惠民政策,母亲可获得保险赔偿。

据悉,由硚口区民政局、财政局牵头,该区从今年4月1日开始,为所有硚口区户籍年满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人免费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老人因动物抓咬、摔倒、火灾等导致的意外伤害,向社区理赔服务人员报案后出具事故说明材料、治疗材料、身份证等材料,最高可获得5万多元的保险赔偿。截至目前,硚口区收到辖区内老人各类理赔报案50多起,目前正在跟进处理6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