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故事插花艺术隔空牵手
2017-06-24 15:1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双)6月19日,汉阳知音花艺协会在汉阳造挂牌。插花艺术大师苏艳玲携弟子现场演绎插花秀,展现中国插花艺术神韵。

武汉画院副院长江中潮现场书写“知音花艺”书法作品,在他看来,人们养花、插花不仅为赏心悦目,亦为涵养心性。武汉的梅花、荷花在全国均有一定影响力,城市、花与人构成和谐之境。

花艺协会会长刘望明说,花与琴棋书画诗酒茶并称为中国文人八雅。湖北文学家袁宏道著于明万历二十八年(公元1600年)的《瓶史》,开篇《花目》说,取花如取友,取花宜慎,择友更慎。宁可无花,不可“滥及凡卉”。“400年前袁宏道写于《瓶史》中的插花技巧、审美情韵至今仍为插花匠人和爱花者视为圭臬。”苏艳玲介绍,其中《宜称》一文说,“插花不可太繁,亦不可太瘦。多不过二种三种,高低疏密。”当前插花理念技巧仍遵循于此,并不断传承与创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