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少女》提档至7月21日
2017-06-2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包揽上影节传媒关注单元半数奖项

《闪光少女》提档至7月21日

本报上海专稿特派记者万旭明

24日,本届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奖项颁出,13部影片入围,最终却由青春片《闪光少女》包揽了一半奖项,该片也在现场宣布将档期提前至7月21日。

《闪光少女》拿下半数奖项

这次的传媒关注单元中共有13部影片入围,既有根据老舍同名小说改编、曾在东京电影节获奖的文艺片《不成问题的问题》,也有小生、小花们主演的警匪片《缉枪》等。但在最后的获奖名单中,最大赢家无疑是青春片《闪光少女》,包揽了最受传媒关注影片、导演、编剧、女配角、新人女演员等5个奖项,占到所有奖项的一半。影片是导演王冉的处女作,由曾执笔《失恋33天》的鲍鲸鲸编剧,演员都是90后新人。

制片人在现场透露,此前很多人都看不上这部看上去很小的青春片,但现在上佳的口碑让它备受关注。因此,影片也顺势将档期提前到了7月21日。

杨幂不敌学姐热依扎

《闪光少女》获得了5个奖项,但最受传媒关注男女演员奖并未在其中。男演员奖由老戏骨刘佩琦获得,他在《龙之战》中饰演晚清抗法英雄冯子材,评审评价称“其他方面完美,但打戏不敢奢求”,可刘佩琦并不服老,表示自己“三岁习武、十多岁练舞,身子骨还是可以的”。

女演员奖则由热依扎捧走,她在《缉枪》中饰演一位女警察,被评审评价为“毫无表演痕迹”。在此之前,她曾饰演《甄嬛传》中娇俏的宁贵人。这次获得最佳女演员,热依扎击败了自己的学妹杨幂。杨幂曾凭借《逆时营救》在美国休斯敦电影节获得最佳女演员奖,但因为奖项本身的含金量受到质疑,杨幂曾回应称:“我一直在努力,奖项顺其自然。”她此次入围传媒关注单元,也是凭借同一部影片,但从评奖结果看,的确还得继续努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