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换不换外援是个问题
2017-06-2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俞国伟

24日,卓尔迎来联赛上半程收官战,客场与丽江队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三度领先被反超,最后时刻才战成4:4平。而这跌宕起伏的过程,也正是卓尔上半程整体表现的缩影。

卓尔队与丽江队比赛现场

三度领先

还差一点输球

丽江是支保级球队,取分主要依靠主场优势——拥有海拔2418米的魔鬼主场。用卓尔主帅唐尧东的话说“丽江是美丽的地方,但对运动员来说简直是梦魇”,相比平原地区,这里空气含氧量低,正常人都很容易出现心慌气短等反应,何况高强度运动的足球比赛,对球员身心都是极大挑战。

卓尔队开局踢得很顺利,队长姚翰林一记世界波率先打破僵局。出于合理分配体能考虑,卓尔队领先后有意放慢了进攻节奏,对手通过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扳平比分。上半时结束前,姚翰林助攻莫雷诺得分,2:1再次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丽江很快再次扳平比分。随后,卓尔利用定位球制造门前混乱,张耀坤弹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2。然而,主场作战的丽江十分顽强,三度落后都没打垮他们的信心,趁客队体能下降,连入两球,奇迹般反超比分。

三度领先被反超,唐尧东孤注一掷,连续更换进攻队员,后防老将艾志波也受命登场改打前锋。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正是艾志波一记凌空抽射将比分锁定为4:4。

状态起伏

好在没有掉队

这场4:4平,创造了卓尔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与失球最多两个纪录。而大起大落的过程,也是球队上半程整体表现起伏不定的真实写照。

中甲上半程15轮战罢,卓尔7胜3平5负积24分。由于截至发稿时,本轮其他场次还未决出,卓尔名次还无法确定,但从赛前相互紧咬的积分看,即使排在第二位的北京人和本轮赢球,最多只领先卓尔3分,一场球的差距而已,卓尔仍稳稳站在冲超第一集团。

从上半程自身发挥来看,卓尔队整体表现并不算好。相比中甲各队,卓尔今年资金投入与引援力度绝对排在前列,但比赛中体现的技战术能力与效果,与球迷希望的还有较大差距。尤其头两局1平1负,导致费拉拉下课。唐尧东接手球队后,利用埃弗拉与约翰逊的速度优势,采取反击战术取得一些效果,但每次刚打一场好球,接着又意外输球,如主场对永昌,客场对申鑫、毅腾等几场该赢的比赛反而输了。

球队发挥“打摆子”,主要是中场控制力与创造力不足,导致进攻手段仍显单一,加上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强,久攻不下,对手一旦反扑,卓尔年龄偏大的后防线就难免出漏洞。

截至目前,卓尔仅有一次连胜记录,好在今年中甲形势混乱,各队相互牵制给了卓尔追赶机会。

换外援

有考虑也有顾虑

总体来说,卓尔并没有掉队,也为下半程全力冲超打下了基础。不过,如果不迅速改变发挥欠稳定的不足,就犹如冲超道路上埋下一颗定时炸弹,弄不好一两场球就前功尽弃。

卓尔冲超关键要提升得分效率,前场外援三叉戟个人能力都很强,但相互间串连不够,尚未真正形成合力。莫雷诺已打入11粒球,门前感觉绝对一流,但苦于得不到队友更多支持。埃弗拉与约翰逊特点很相似,速度优势明显,打反击是好手,但两人都不具备组织能力且太黏球,每每漂亮突破后,却无法第一时间给队友传球,有理无理抡腿就射,踢顺了是世界波,但大多时候打飞机。

本轮之后,联赛中期转会窗口开启,卓尔年初已用完全部内援名额,只剩下更换一名外援机会。从球队战术体系需求看,与其3个外援堆在前场各自为战,不如撤下一个锋钱洋枪,换个具有较强组织的前腰外援,来串连球队整体攻防,最大限度释放球队的火力。

对于更换外援,长江日报记者与唐尧东教练有过交流,他也有这种想法,但这涉及追加资金,需要俱乐部来决定。而俱乐部方面同样也有考虑,关键是找一名理想的新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毕竟就剩一次引援机会,又要花大钱,来了能否与球队快速融合,这都必须慎重考察,一切要看准了再下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