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仙女山路可左转了
2017-06-26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谭德磊

交通标志牌上虽标明有左转或调头车道,但目前道路被隔离栏封堵记者刘斌摄

网民陈先生:汉阳大道永安堂小学—周湾路段设置不合理,以永安堂小学为起点,送小孩上学、放学的家长,每天因调头绕行3公里,横跨3个公交站点,调头一圈回到起点途经6个公交站点。之前在扁担山公墓门口,有个调头的护栏缺口,但道路刷黑后封闭了,改装为活动栅栏,只在清明节期间放行。建议打开原有的护栏闸口,设置红绿灯合理疏导交通,方便周边居民和学生出行。

【记者探访】

被隔离护栏封闭阻隔汉阳大道仙女山路口禁左

陈先生家住昌南花园小区,紧邻仙女山路,每天他都要开车到汉阳王家湾附近上班,小区还有很多家长都要开车接送孩子到汉阳区永安堂小学。早晚高峰期间,小区车辆只能从仙女山路右拐上汉阳大道,往西开到周湾公交站(707路、520路终点站)调头,然后再往王家湾方向开行才能到学校,这样算下来,短短的路程要调头两次,才能开到学校。

陈先生介绍,该绕行区域内包含两个大型小区,一家幼儿园、一所小学,小区内有车辆1300余辆,每天都有接送小孩上学、放学的车辆进出,出行需求量较大。小区紧邻的仙女山路是连接古田桥至汉阳大道的必经之路,从古田桥、琴台大道方向前往王家湾的车辆,还有小区进出车辆均须调头绕行2-3公里。

24日,记者实地探访,驾车沿汉阳大道自东向西行驶时,发现从燎原路口往西至周湾公交车站路段中央均安装有隔离护栏。沿途经过仙女山路口时,记者看到,该路口是一个“丁”字形路口,仙女山路中央的蓝色施工围挡分隔出南北方向两股车道。

受汉阳大道中央隔离护栏的封闭阻隔,从北边古田桥、琴台大道方向经仙女山路前往汉阳大道的车辆只能右转往西至三环线方向,不能直接左转往东至王家湾方向;同时,在改造一新的汉阳大道上,记者看到,虽然蓝色车道导向牌上标明左侧两股车道为左转或调头车道,但目前从西边蔡甸、三环线方向途经汉阳大道的车辆,并不能在该路口直接左转往北至仙女山路,必须继续往东开行至燎原路口调头,再往回开到该路口右转才能上仙女山路。

【部门办理】

下月安装交通信号灯打通“丁”字路口左转道

接到网民反映的情况后,汉阳区交通大队当即组织了警力,安排施工方到现场勘查,决定将原有的“十”字路口交通组织方案临时改为“丁”字路口交通组织方案,在汉阳大道仙女山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并开通汉阳大道仙女山路口,通过信号灯引导车辆左转或调头。

汉阳区交通大队介绍,汉阳大道仙女山路口规划建设为“十”字路口,受征地拆迁影响,仙女山路经过汉阳大道往南目前还是断头路,因“十”字路口尚未形成,为保障交通安全,防止车辆随意调头、行人横穿道路,前期,区交通大队封闭了汉阳大道仙女山路口,车辆只能直行或右转,禁止左转或调头。

据悉,待路口交通信号灯管线改线施工完工后,预计在7月中下旬,汉阳大道仙女山路口交通信号灯即可投入使用,该路口隔离栅栏就能打开,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届时,通过交通信号灯的引导和控制,仙女山路从北往东左转上汉阳大道前往王家湾方向的车流,以及汉阳大道从西往北左转上仙女山路的车流均可以通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