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孩子优点是一门技术活
2017-06-27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幸慈通讯员甘厚奇)6月30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育才小学校长郭清华将做客长江日报校长读书分享会,谈谈他研读《教你如何赏识孩子》一书的感悟,与家长一起探讨如何发现并挖掘出孩子身上的优点,赏识孩子。

郭清华从教30年,担任基层学校校长20多年。《教你如何赏识孩子》的作者是一位普通的父亲,用其20年的生命探索出赏识教育,把双耳失聪的女儿培养成留美硕士,被誉为“中国第一位觉醒的父亲”。

“赏识教育的方法就像农民种庄稼,要想长出好的庄稼,必须给它合适的土壤。这里的‘合适’是有益的表扬和鼓励,是孩子遇到困难时的一种鼓励,是孩子犯错误时的一种‘合理’宽容。”郭清华说,“每个孩子身上都蕴藏着无限潜能,问题是家长懂不懂唤醒潜能的方法。当家长用赏识的目光去凝视孩子时,就会多了爱心和耐心,自然也就少了埋怨甚至暴怒。家长需静下心来发现、挖掘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增强他的自信心和安全感。”

本期校长读书分享会于6月30日(本周五)下午2时签到,下午2时30分开讲,地点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育才小学报告厅(综合楼一楼)。有兴趣的读者请通过微信公众号“超级云课堂”后台报名。

超级云课堂

微信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