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批中小学“更名”
2017-06-28 06:03:00 来源:长江日报

15日挂牌仪式后,骨干教师代表在挂牌学校门前合影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邹永宁)27日下午,家住古田的余女士从硚口双环小学得知,儿子读的这所学校,要改名为“崇仁路小学汉江湾校区”。崇仁路小学是全市最优质的小学之一,余女士对此很期待。

记者从硚口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包括双环小学在内的5所普通学校,将被5所名校整体托管,其中4所学校更名:十一滨江初级中学变为“市十一初级中学滨江校区”、二十七中变为“市第六十四中学顺道街校区”、双环小学变为“崇仁路小学汉江湾校区”、仁寿路小学变为“东方红小学南区”。被托管的学校将从章程建设、干部师资、环境资源等全方位接受优质校的统一管理。

优质名校托管普通学校,是我市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新举措。

5月22日,武珞路中学与光谷三初签订接管协议。武珞路中学校长邱宝生将兼任光谷三初校长,光谷三初更名为武珞路中学光谷分校。

6月15日,“武汉市二中实验中学校区”在市实验初级中学挂牌,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3位骨干教师组队,在此开设试点班。同步挂牌的还有“武汉市六中培英中学校区”“武汉市七一中学堤角校区”“武汉市六中位育中学”。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托管联合办学,以点带面,将形成多个优质教育中心,让更多学生既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又实现相对就近入学,缓解择校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