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阳逻线高架桥实现全线贯通
2017-06-28 06: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袁永华)27日下午3时许,随着沙口站至军民村站区间最后一榀梁浇筑完成,武汉地铁阳逻线高架桥实现全线贯通,为今年底开通试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阳逻线目前仅剩地下约800米长的隧道仍在掘进中,其余地下隧道和地上高架桥的土建工程均已结束,部分车站开始装修,全线有29公里线路完成铺轨。线路目前已在具备条件的路段开始调试工作,全线预计8月份实现洞通目标,9月实现轨通目标。

据悉,整个阳逻线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堪比高速公路,开通试运营后将成为武汉最快的地铁。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有关负责人说,通车后从新洲金台站出发到江岸后湖大道站,预计最快仅需要43分钟。

从换乘上看,阳逻线在后湖大道站与3号线可以换乘,在施岗站与近期规划建设的10号线换乘,此外阳逻线新荣客运站则可以在站外实现与1号线新荣站换乘,也能与远期规划实施的14号线换乘。

阳逻线途经江岸、黄陂和新洲三个区,从后湖大道站至新洲金台站,全长35.02公里,设站16座。该线由高架区间和地下区间组成,其中高架区间长约25公里,占全线区间71.4%,设10站10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