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律师参与化解 涉诉涉访案件
2017-06-28 06: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珊珊通讯员王继明)如何准确把握群众法律需求,鼓励律师参与涉诉涉访案件,化解积案要案?27日,从市司法局获悉,近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立山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市领导先后调研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市女子强制戒毒所,并听取了市司法局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加强了特殊人群管理、社会矛盾调解和信访维稳工作。同时,聚力三项重点,服务武汉经济发展,并积极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

1-5月,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矛盾纠纷25081件,成功率达99.9%,77个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调解案件3018件,成功率98.7%。

胡立山强调,司法行政工作要加强科技手段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法治宣传,加强普法力度;积极发挥法律服务经济、社会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对于涉诉涉访案件和重大涉案维稳案件,要充分发挥律师的作用,运用法律手段处理矛盾纠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