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事迹对党员干部有示范作用
2017-06-30 06:06: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这组报道策划得好,报道的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的事迹感人,对今天党员干部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记者们挖掘得深入,写出了很多生动细节,报道把中央监察委员的事迹与他们对后人的影响结合起来,揭示了这些后人在先辈精神感召下,继续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党、为社会奉献,不索取,不求特权,这些都十分难得。

报道也揭示出,中共五大选出的这批中央监察委员信仰是坚定的,他们久经考验,在工农群众中有崇高威望,为我党早期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贡献。

作为纪检监察先驱,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牺牲一切,他们是共产党员的榜样,是纪检监察队伍的楷模。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信仰坚定,富含精神之钙,才能意志坚定,行为有方。

这组报道也说明,红色文化传播需要适应新形势。这一专版的策划和组织有新意、有亮点:“用生命诠释忠诚”,用感人细节和故事深刻揭示主题,突出了思想性;深入实地采访,口述与文献相结合,文字与图片相搭配,叙事生动流畅,图文并茂。(记者万建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