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红色细胞” 争当时代先锋
2017-06-30 06:06:00 来源:长江日报

是党员就应该闪光,江汉身边“新时代”党员先锋无处不在。“七一”前夕,江汉区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号召全体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

先模名片

无怨无悔的反邪教卫士

江汉区委政法委、区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主任科员

屈申

担当有爱志不移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

杨俊

一根红丝线绣出“党旗一片红”

万松街武展社区党委书记

郑红

在退休的日子里发光发热

唐家墩街无线电厂小区自助物业服务站站长

张素珍

党徽照耀筑梦路

武汉豊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祝翠娥

他是有着39年党龄的老党员。18年间,他一直坚守在反邪教斗争最前沿、最辛苦、最考验意志的一线,用一腔热血感化特殊的群体,用一片忠诚铸造平凡的事业。依法打击极少数,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是屈申在工作中一直秉持的信念。“挽救一个人,就是挽救了一个家庭,给社会增加一份积极力量。”屈申为此倾注了全部心血,探索出独树一帜的“八步工作法”,成功转化邪教痴迷者300多人。

她从业35年,党龄27年,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岗位不断变换,但是她一心向党、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不变。她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严抓医德医风;她热心志愿服务,主动搭建互动平台,拉近了医院与患者的距离;她是危情时刻挺身而出的“书记妈妈”,安全化解劫持人质事件,遇到大事难事时,她总是冲锋在前。

商务楼宇搞党建,面临“进楼难”“进门难”“运行难”,她勇当“探路人”,挨家挨户摸排,实现楼宇党建扎根。基层工作纷繁复杂,老旧写字楼面临物业管理难题,她带队努力搭建沟通平台,甘当“和事佬”,破解症结所在;小区环境拥挤,居民活动空间十分有限,她乐当老年人的“小棉袄”,建起武展社区老年活动室。

企业改制后,小区缺乏管理,治安案件频发。为了维护小区居民的利益和一方安稳,她响应社区党委号召,牵头组建自助式物业服务站。她一不怨,二不愁,大事小事跑在前面,脏活累活带着头干,挨家挨户去发动,让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她率领党员物业服务团队,打通了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她临危受命,勇敢担任整顿后的姑嫂树村——豐正集团公司党委带头人,以严的标准、铁的纪律规范个人和企业行为,强化班子的廉政意识。不断规范公司管理制度,将各部门及党支部权、责、利清晰理顺,以上率下,遵章守纪,树立新形象、传播正能量,打造学习型企业,让企业从零乱不堪走上有条不紊发展的新征程。

策划:江汉区委组织部江汉区委宣传部撰文:刘元聪朱素芳余志刚胡刚供图:江汉区委宣传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