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国好人榜” 今日在汉发布
2017-06-30 06: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何劲)30日下午,中央文明办将在武汉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

2008年5月起,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活动每月选出一期“中国好人榜”,每期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事迹进行网上集中评议和投票,评选出“中国好人榜”好人。

据介绍,截至目前湖北共有296人(组)登上“中国好人榜”,其中76人(组)来自武汉。刚刚过去的5月,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入选“中国好人榜”之敬业奉献类好人。此外,“鼓舞妈妈”杨小玲、“临终关怀师”袁晓燕、“好民警”沈胜文等也都登上过“中国好人榜”。

目前,武汉拥有吴天祥、黄来女、王争艳、孙东林、董明、杨小玲、刘培、刘洋、官东、江玉珍、江远斌等11位全国道德模范,位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武汉还涌现出李声英、余洪芝两个全国文明家庭,13位“感动中国”人物。

30日活动现场将播放吴天祥、长江救援志愿队、阮班琼、黄旭华、张义波等先进典型代表的视频短片,他们分别代表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这些先进典型还将与另外几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一起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

吴天祥、长江救援志愿队、阮班琼、黄旭华、张义波等典型代表有着怎样的故事?长江日报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