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智能语音系统”上线
2017-07-07 09:5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梅丹通讯员杜钺)近日,记者拨打光大银行电话银行,语音系统出现了这样的提示:“阳光小智智能语音服务上线了,只要简单说出你的需求就可以办理业务,立即体验请按0,使用传统菜单请按1……”这是光大银行为改善客户语音自助服务、提高电话银行业务效率的一项新功能。

传统电话银行通过设置层层按键索引,客户在使用时需要花费较长时间才能找到需要的业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光大银行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客服系统创新结合,升级该系统为“智能语音系统”,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该行“智能语音系统”通过机器人完成客服系统的语音导航、语音交互、语音咨询等功能,实现自助语音菜单的“扁平化”,客户向机器人直接发出语音指令,通过对话告知业务需求即可实现快速办理相关业务。

后续,光大银行将加强对“智能语音系统”机器人的训练,以丰富机器人的知识、增加机器人能处理的交易种类、优化机器人的服务流程、提高机器人的语音识别率,提升客服系统的质量和劳动生产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