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的司机被飞单报警称“被抢劫”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通讯员李鹏程)乘客下车后以“回家拿钱”为由“飞”了单,损失了150元,司机气恼之下,竟然报假警,称被人持刀抢劫。江夏这位司机拿回了150元车费,却付出了遭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6月19日22时许,江夏区公安分局郑店派出所接到一个面的司机吴某的报警:一名男乘客搭他的车,从纸坊到环山路关山桥,到达目的地后,男子突然掏出刀,抢走了他的200元钱。

民警在案发地回访,发现嫌疑男子下车后,曾向关山桥一熟人问过路,多番调查,民警确定男子彭某,居住地就在关山桥附近。

民警很快找到了彭某。涉嫌持刀抢劫?没想到彭某大呼冤枉。彭某说,自己当时下车后,没钱支付150元的车费,遂以“下车回家拿钱”为由飞单,“绝没有持刀抢劫”。

到底谁在说谎?民警又找到司机吴某进行核查。交流中,吴某许多细节表述不清,神色慌张。经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吴某这才承认,事发当晚,彭某说钱不够,叫他在路边稍等,见自己有些犹豫,彭某与路边一熟人闲聊几句。自己一不留神,彭某就不见了踪影。吴某在车上左等右等不见彭某前来,心知上当,盛怒之下,就报了假警。

民警介绍,彭某不按照约定支付150元,这一不诚信的行为应予以谴责。找到彭某后,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并督促其退还钱款。

6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报了假警的吴某已经成功要回了150元车费。但代价有点大:因报假警,吴某已被江夏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0天。

警方提醒,谎报警情,浪费警力资源,公安机关将严肃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