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武汉段水位将明显下降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实习生叶帅通讯员黄金波)6日下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显示,长江1号洪峰已安全通过武汉段。6日晚11时,长江汉口水文站水位为27.62米,比当日最高水位27.71米下降了9厘米。

6月22日至28日、6月29日至7月2日,长江流域连续出现两次强降雨过程,长江发生中游型大洪水,洞庭湖、鄱阳湖水系部分支流发生特大洪水。

受洞庭湖、鄱阳湖水系及长江上游强降雨以及两湖入江汇流加大的影响,长江武汉段水位不断上升,先后突破设防水位(25米)、警戒水位(27.30米)。

5日凌晨,长江1号洪峰抵达武汉。截至5日晚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稳定在27.68米至27.72米区间,流量在59800立方米/秒至60400立方米/秒之间。6日,长江汉口站水位缓慢下降,全天最高水位27.71米。截至6日晚11时,水位下降至27.62米。

据了解,针对此次洪水过程,7月1日下午2时起,长江上游水库开始拦蓄。截至6日上午8时,三峡及长江上中游水库群共拦蓄洪水101.9亿立方米。

长江1号洪峰过境时,长江汉口站水位涨幅并没有预计的那么迅猛。数据显示,通过长江上中游水库群联合调度,洞庭湖区及长江中下游的防洪压力有效减轻,其中武汉段洪峰水位降低约0.6米至1米。

长江1号洪峰虽已安全通过武汉段,但长江汉口站水位仍在警戒水位之上。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市、区、街等各级防守责任部门仍须上堤巡查防守。

预计7日长江汉口站水位将明显下降,8日或将退出警戒水位。

截至6日晚11时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时,全市暂无险情上报,防汛形势平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