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装式防洪墙首次“上阵”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实习生叶帅)6日上午8时,汉江新沟站水位为27.49米,低于警戒水位(27.50米),比5日有所下降。6日晚9时,汉江新沟站水位为27.44米,比白天继续下降。这意味着汉江武汉段水位暂时退至警戒水位之下。

进入主汛期以来,武汉江河堤防上各类“抗洪神器”相继亮相并发挥作用。继汉口江滩的橡胶子堤后,如今在汉江江畔,被誉为“国产防洪神器”的拼装式防洪墙也已在汉投入实际应用,首次发挥防洪作用。

我市首段拼装式防洪墙位于流通巷汉江江畔,长约200米,于去年10月安装到位。这种防洪墙立柱为不锈钢材质,挡板为特殊材质的铝合金,强度较大,能够顶住洪水长时间浸泡和高强度加压。每块挡板宽20厘米、厚4厘米,中间空心。每10块挡板组成一面挡水墙,拦水高度可达31.73米。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填土筑堤和钢筋混凝土防洪堤,拼装式防洪墙在非汛期可以拆卸。

据了解,今年汛期后,江汉区会根据规划扩大拼装式防洪墙试点范围,对港14码头、港15码头闸口进行改造。

位于流通巷汉江江畔的拼装式防洪墙记者彭年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