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乘客像亲人般关心帮助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市文明办市交委联办

TAXI

江城好的哥

出租车

的哥彭志成

服务明星的哥彭志成

华昌出租车公司鄂AX0613驾驶员彭志成从业已有21个年头,服务中礼貌待客,日常热心公益,同行们都把他当老大哥一样尊敬。他也在多年间获得荣誉无数,2006年被集团公司授予服务标兵;2008年荣获公司服务能手与优秀服务建议奖;2009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在武汉市交通运输第十六轮文明创建活动中被授予“最佳服务明星”称号,同年被公司授予十佳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在出租车“双创”活动中被评为“文明示范车”;2015年由市总工会授予武汉市“十佳出租车司机”称号;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五十多岁的彭志成总是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笑脸迎客,曾在部队服役的他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直到现在仍没有忘记。有的司机看到彭志成为了帮助乘客而影响营运,总觉得不理解,可他却说:“通过我这微不足道的关心和帮助,能向乘客们传递积极向善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品德,这付出也值了。”

去年春节,彭志成在汉阳玫瑰园小区附近营运,一对从黄陂赶来汉阳走亲戚的夫妻俩抱着孩子、淋着雨雪在路边等车,夫妻俩身边还放着几大包行李。尽管前方不远处已有路人在等候出租车,但彭志成仍然将车掉头开到这对年轻夫妻面前。看到夫妻俩和怀中裹着毛毯的孩子冻得脸通红,彭志成赶紧下车为抱孩子的妻子撑上伞、打开车门,又帮助丈夫刘先生将行李搬进后备厢。到达汉口金家墩长途汽车客运站后,彭志成不但免收车费,还特意将自己的雨伞塞到刘先生手中,“这把伞你们用,免得孩子淋了雨雪生病。”

黄冈来汉做小生意的丁先生也曾打电话到华昌公司,哽咽地向彭志成表达谢意。丁先生的妻子因天气炎热突然体力不支晕倒,彭志成刚加完气从加气站出来准备交班,看到袁女士晕倒后,彭师傅二话没说,下车就与丁先生一道将袁女士背进车里。一路连闯3个红灯,在下班高峰时段,不到10分钟将病人送到医院急症室。救完人后,彭志成悄悄离开,此时已是晚上8时。彭志成回到家后仍很挂念,还专门电话询问,得知袁女士安然无恙他才彻底放心。

彭志成还热心公益,坚持多年爱心送考、关爱留守儿童。去年“六一”儿童节,彭志成与华昌20台星级出租车的爱心的哥的姐奔赴不同预约地与留守儿童对接,带着小朋友们参观市民之家、武汉博物馆,游玩了中山公园和汉口江滩。彭志成师傅说:“留守儿童的父母除为生计努力拼搏外,也为武汉城市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作为的哥应该为留守儿童尽一份心,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尽点微薄之力。”

(文/龚越华高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