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一改再改终解决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市民多次留言反映凌晨清运垃圾噪音大

记者汪洋实习生陈扬帆

网民李先生:6日,经过武汉开发区党政办督查室、开发区城管局、开发区房管局及泰合百花园物业公司多方面锲而不舍努力、协调,终于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噪声扰民问题。在一切为了人民之今日,为开发区这些职能部门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民有呼、必有应之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点赞!同时亦向这些辛苦奔走协调解决问题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记者探访】

凌晨清运垃圾弄得哐当响

这是李先生第6次留言了。李先生是泰合百花园小区居民,他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原来小区内有多个垃圾清运点,他家楼下便有一个,“每天凌晨3时许,环卫公司的垃圾清运车便来小区清运垃圾了,垃圾桶相互碰撞,弄得哐当响。”李先生说,每天都会被吵醒,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直到7点起床上班。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3年多了,长期睡眠不好,很影响情绪,时常莫名其妙地发火。”前段时间,李先生尝试着留言反映了问题,很快收到了回应,“城管工作人员多次来到小区,想了很多办法解决问题”。

李先生说,噪音是降低了些,可他是一个睡眠比较浅的人,还是容易被吵醒。同一栋楼的不少居民也有相同的感受。李先生就再次留言,也提供一些细节性的建议和想法。

【部门办理】

多部门协调将垃圾清运点挪了窝

6日,武汉开发区党政办督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先生每次留言后,城管工作人员都会前往小区调查处理。由于是物业设置在小区内部的垃圾清运点,城管人员无权强制要求其迁移,只能给下属的环卫公司做工作,要求他们在清运方式和时间上做些调整。

环卫公司先后两次对垃圾清运车作过改装,先是在车厢边上绑了一个废旧轮胎,这样在起重装车时,便可以避免垃圾桶与金属车身直接碰撞,降低噪音。垃圾清运车使用的是柴油,噪音比较大,此前进小区后会先熄火,等装运完垃圾之后重新发动。“为了降低噪音,我们减少了再熄火的环节。”此外,垃圾清运的时间也做过调整。

城管人员也曾劝说物业,移走此处的垃圾清运点,但物业表示,迁移到远处会增加清运成本,不愿意进行迁改。

5日,再次接到李先生留言后,开发区房管局物业科也来到小区参与调解,最终拿出解决方案,物业同意将垃圾清运点进行迁改,困扰了李先生3年多的问题彻底解决了。

“昨天夜里很安静,我睡了一个安稳觉。”李先生向记者说起此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知道解决起来有难度,但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让人感动。非常感谢!”6日,李先生特意再次留言写了一封感谢信“奔走协调解民忧,一心为民在车都”,对工作人员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