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场落户武汉只是其一 20余项大赛密集登陆江城
2017-07-08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俞国伟高崇成

国足12强赛共5个主场赛事,最初参与申办竞争的城市多达14个。其中,包括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武汉最终能够拿到中乌之战赛事,也显示出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以及超强的办赛经验与能力。

据武汉足协人士透露,之前中国足协组织的申办城市陈述时,武汉申办团亮出的第一方案是“包揽国足5个主场”。考虑到许多城市申办积极性很高,足协最终采取轮流举办主场,并询问武汉方面有无倾向性的场次。武汉申办团队表示:“只要能为国足冲击世界杯做贡献,任何一场都可以。”

承办12强赛主场赛事,对场地设施、安全保障、气候、交通及足球氛围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武汉办赛综合条件优越,成为国足主场也是众望所归——武汉体育中心场地条件一流,具有丰厚的举办国际大赛经验,已成功举办过女足世界杯、国足世预赛40强对阵马尔代夫等重大赛事,球迷热情有序;武汉现有100条国际国内航线,球队往返非常便捷,作为“米”字形高铁网中心,4小时交通圈涵盖北上广及众多省会城市,两条地铁直通武体中心,外地球迷下高铁转乘地铁即可直达赛场。

其实,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最后一个主场落户武汉,只是近年来国际国内大赛密集登陆武汉的一个缩影。今年一年,武汉就将举办20多项国际国内大赛,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中国汽车飘移锦标赛、全国跳水冠军赛、全国体操锦标赛等多项高水平赛事已于上半年先后在武汉结束。

国际国内公开水域爱好者的盛会——武汉国际渡江节,在长江水情允许的情况下将于本月16日举行。这项已经持续了半个多世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大规模横渡长江活动,将是世预赛中乌之战前,武汉最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重大体育赛事。9月下旬,WTA超五巡回赛之一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再度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开战,全球最顶尖的网球女星都将来汉参赛。

此外,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国房车锦标赛、后官湖半程马拉松、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武汉木兰山登山节等诸多国际国内以及武汉本土品牌赛事,都将在下半年陆续举行。

除了上述单项重大赛事,更加重磅的消息是,有着“军人奥运会”之称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武汉举行,这也是军运会历史上首次由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同样在2019年,武汉还将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8个城市一起,联合承办第二届男子篮球世界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