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灯斑马线专门提醒“低头族”
2017-07-07 09:50:00 来源:长江日报

6日,利济北路和利济东街路口,斑马线上闪烁的灯带,与人行红绿灯颜色一致。市民反映,安装这个灯带后,不管是行人还是机动车,都更加遵守交通规则了记者胡冬冬摄(信息来源:杜泽文)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杜泽文)过马路低头玩手机,不看红绿灯容易出危险。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一种与过街红绿灯同时闪灯的斑马线,在武汉街头出现,专门提醒低头族注意看灯。

市交管局秩序处、硚口交通大队联合一家科技公司,共同研发的“人行横道安全守护”系统,日前在硚口区利济北路和利济东街路口投入试用,经过三周时间的观察测试,效果良好。

据了解,该系统由特殊材料制成,在武汉市内尚属首次使用。它铺设在人行横道地面上,不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踩上去不打滑不磕绊,也不怕雨水浸泡、不怕烈日暴晒,并且与路口的信号灯同步变换颜色。当信号灯显示红色时地面灯光也呈红色,变成绿灯时地面灯光也随即变绿,而且还能调成黄闪。

交管部门介绍,不管是过往行人还是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只要看到路面显示的颜色就知道可否通行,最大限度提醒老人、小孩和那些爱边玩手机边走路的“低头族”,尤其是在夜间更显得异常醒目。

6日,利济北路和利济东街路口,斑马线上闪烁的灯带与红绿灯步调一致记者胡冬冬摄

[12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