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再不赢球就别谈冲超
2017-07-08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连续两个客场死里逃生后,8日晚卓尔将回到主场,迎接梅州客家队的挑战。对手又是一支中甲鱼腩球队,卓尔若再无法全取3分,将被挤出冲超梯队。

近两周来,无论卓尔球员还是球迷都很郁闷,连续对阵两支垫底球队,都没拿下该赢的比赛,且均是最后时刻被对手进球扳平。这样糟糕的表现,显然不是一支冲超球队应有的状态。

参照以往60分的冲超线,今年中甲形势较混乱,冲超至少也得55分左右。目前卓尔积25分,剩下12轮比赛要拿下30分,难度真的非常大。

现实情况就这样了,卓尔队若还心存梦想,当务之急要不断赢球抢分。具体到本轮主场对阵梅州队,卓尔将士已无退路,必须全取3分。从纸面实力看,梅州队整体能力很一般,现以16分排名中甲倒数第4,其唯一战术套路就是打反击,但相当快速犀利。

梅州队本赛季只赢了3场球,其中就有卓尔队贡献的3分。联赛次轮两队首回合交锋,梅州队上下半场两次快速破门,搅得卓尔球员心急火燎,最终1:2客场落败,导致洋帅费拉拉闪电下课。

从上次交锋看,梅州队反击多从右路发起,现在又新引进一名锋线外援萨尔戈,进攻主要围绕“快”字做文章。而今两队将再次相遇,卓尔防守仍然让人担心,近两战对阵升班马球队,卓尔防线6度失守。截至16轮,卓尔队共失球22粒,是冲超梯队中丢球数最多的球队。

卓尔两个边路防线一直较薄弱,明天、黄博文、苏迪等人轮换出场,发挥也是时好时坏,上轮起用了新引进的20岁小将李俊峰出任左边卫,表现中规中矩,而对手第一个进球前的头球抢点时,李俊峰卡位明显经验不足。边路唯一老将罗毅本轮因累计黄牌停赛,对于卓尔教练组排兵布阵又是一道难题。

7日晚间,唐尧东带队来到武体中心踩场,球员们情绪很放松。看得出来,经过一周训练与引导,大家已摆脱两次死里逃生的阴影。唐尧东展望比赛时说道:“从保定回来后,球队进行了认真总结,特别在心理状态和身体上,已调整到最好。明天比赛,希望通过球员在场上的努力,为俱乐部、为球队、也为我们自己,踢一场精彩的比赛,把这场比赛的胜利送给武汉球迷!”

7日,卓尔队员训练备战通讯员范睿奇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