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武汉段预计今日退出警戒水位
2017-07-08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实习生叶帅通讯员黄金波)长江一号洪峰离境后,长江武汉段水位大约以每小时1厘米的速度稳步下降。截至7日1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已降至27.46米,流量为56000立方米/秒,较6日18时下降20厘米。

7日中午12时,长江1号洪峰离开我省。湖北省防指将湖北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

7日白天,武汉的太阳不是很大,市区有些闷热,但江边凉风习习。不少市民选择在江边纳凉休息。记者现场看到,随着水位的回落,被江水浸泡数天的亲水平台已露出一两级台阶。

长江水位持续下降的同时,汉江水位也全线回落。7日18时,汉江新沟站监测数据显示,水位已回落至27.31米,低于警戒水位(27.50米)19厘米。

预计8日,长江、汉江水位还将持续下降,长江武汉段水位稍晚还有望退出警戒水位。

市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水位持续下降,但不排除未来还有上升的可能。目前长江中游大部分河段仍超警戒水位,部分中小河流水位较高,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拉开序幕,防汛排涝工作仍不能松懈。

截至7日8时,全市超汛限溢洪水库4座,均为小型水库;全市主要湖泊均低于汛期最高控制水位。按照我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市、区、街等各级防守责任部门上堤巡查防守;全市江河闸口封堵157座,搭设防汛哨棚708个。

截至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时,全市暂无险情上报,防汛形势平稳可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