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首次发布“创新创业精英榜”
2017-07-10 08:5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娟实习生丁玲通讯员田瑶林)9日上午,第十七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国际生物专场活动在光谷生物医药园展示中心举行,在海内外300多位嘉宾见证下,9位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精英获得表彰。

这是华创会组委会首次发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精英榜”,本次入榜的9位华侨华人科学家、创业家,集中在生物医疗行业前沿科技领域。其中,创新突破奖授予张绪穆、李进、欧阳晨曦,个人成就奖授予董瑞平、王劲松、闻丹忆,特殊贡献奖授予谭凌实、龚兆龙、黄士昂。

9人中,欧阳晨曦、谭凌实、黄士昂等3位都是在光谷生物城创新创业。武汉杨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欧阳晨曦博士,发明了国内首例小口径人造血管,为我国在心血管领域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谭凌实博士指导辉瑞武汉研发中心项目的入驻,掀起了光谷生物产业国际化发展的蝴蝶效应。康圣环球医学特检集团创始人黄士昂教授,多年致力于以“中国制造”引领全球专科特检技术和服务领域的进步和发展。

组委会表示,多年来,一批又一批怀揣梦想的华侨精英心系祖国发展,将优质的技术、人才、团队、先进思想等打包回国,参与祖国发展,带动了各行各业尤其是生物医疗等科技领域进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