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大江大湖资源 集聚全球顶尖产业
2017-07-10 08:54:00 来源:长江日报

9日,华创会各项论坛活动继续热烈展开,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参会嘉宾,他们从保护利用现有丰富水资源和风景名胜资源等角度出发,为武汉发展新民营经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持续支招。

美国武汉联谊会会长孙邦春:

保护利用好“水”这个新经济宝库

美国武汉联谊会会长、武汉市侨联海外顾问孙邦春表示,他注意到武汉提出的“大湖+”战略和“四水共治”理念,认为武汉对“水”的认识利用达到了新高度,有利于吸引全球高效产业、高端人才、顶级企业在此集聚。

孙邦春说,武汉致力于打“长江牌”“湖泊牌”,通过做足“水文章”打造滨水生态绿城,这些都是很好的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在美国生活过三十年的武汉人,他乐见未来武汉出现“一城净水、两江画廊”的面貌。

孙邦春生于武汉,上世纪80年代赴美留学,十年前回国。“这些年,武汉城市建设突飞猛进,交通四通八达。下一步,要好好推动新民营经济发展,让全城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富民兴汉’前景美好”。他认为,武汉水资源本身有望成为新民营经济的基础资源,要好好保护利用开发。

(记者胡雪璇)

孙邦春记者胡雪璇摄

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长社交媒体兼对华事务官戴子豪:

展示国际形象有利于新经济发展

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长社交媒体兼对华事务官戴子豪表示,武汉国际化步伐正在加快,“国际直航航线越来越多,华侨可以方便来往武汉,国际社会对武汉的了解合作也越来越多”。

在此次华创会“侨梦空间”国际文创科技旅游分论坛上,戴子豪作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武汉提出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将为整个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城市经济要发展,除了具体的商业活动之外,城市形象宣传也很重要,因为展示城市文化软实力是营造招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可以说是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内容”。他表示,向世界讲好武汉故事、传播武汉声音,既要讲技术,也要讲艺术。

他建议,武汉继续加大外语、特别是英语公共教育的投入非常重要,“武汉潜力巨大,我很想当个推手。”戴子豪表示,每个华侨心中都有故乡情结,他将利用自己的职务身份,在马来西亚宣传武汉,努力让该国文化方面的项目落户武汉。

(记者宋磊通讯员胡伟刘自强)

美国环球大学产业规划与管理博士伍安琪:

引入新技术新业态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作为产业规划与管理博士,伍安琪非常赞赏武汉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的决定,并希望武汉多引入新经济业态,助推武汉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在她看来,高端化、项目化是未来国际旅游产业发展的方向,武汉雄厚的科技研发能力正是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资源,旅游要推广、发展,高科技企业在相关宣传、配套设施的建设等方面大有可为,将产业触角延伸到更广阔空间。

伍安琪感觉,武汉有一批知名景点,但在推广上偏静态化,也缺少吸引年轻人的元素,这方面可以学习东南亚的一些做法,引入激光、多媒体等高新技术,开办亲子主题活动等,社会影响力很大。

“越来越多的海外人士正被吸引到武汉来,我也有这样的愿望。”伍安琪表示,此次华创会期间,她将着力考察武汉投资环境,条件成熟,她会在武汉投资旅游项目。

(记者宋磊通讯员胡伟刘自强)

伍安琪记者宋磊摄

戴子豪记者宋磊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