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汉创业可请院士做导师
2017-07-10 08:5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娟)7月8日,为响应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创业会在光谷召开。会上,中国光谷·华中农业大学校友创业服务中心揭牌,将为华农校友提供资本、场地、服务俱全的创新创业实体“根据地”,2位院士在内的8位校友创业导师同时受聘。

现场,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100多位华农校友共同见证,他们将深入了解武汉、光谷的新发展,将个人事业和武汉发展紧密联系。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云表示,华农在海内外共有20多万校友,得知母校要举行校友创业会,校友们纷纷响应,为武汉“双百万”工程积极探索引资引智、创新创业的新途径、新方式。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华农校友创业服务中心由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与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共同发起设立,位于光谷生物城C6栋,按照一流生物科技企业孵化器标准建设,配有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沙龙区和“植物工厂展厅”等,孵化空间将达1.8万平方米。

武汉留创园负责人何科方介绍,孵化器除了为校友提供创业场所,还将发起设立并管理华农校友创业基金,首批聘请陈焕春院士、邓子新院士等8位校友为该中心的校友创业导师。

“支持校友回汉创新创业,华农力争出实效。”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胜表示,校友创业服务中心将针对华农校友在光谷创新创业提供场所、资本和服务,力争建立华农校友创业生态圈,推动华农科技成果在光谷转化和产学研合作,为武汉“双百万”工程添砖加瓦。

当天,5个来自华农校友的路演项目中,已有4家与校友导师“接上头”,其中两个来自外地的项目已确认将落户光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