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建设使用管理湖泊
2017-07-10 08:5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8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从华创会“侨商侨智助推武汉发展”大会上获悉,武汉正在探索“大湖+”发展方式,利用大湖来招商、引才,建设优美宜居的滨水生态绿城。

什么是“大湖+”发展方式?据透露,就是利用大湖来招商、引才:湖泊的所有权归武汉,使用权可以归企业,由企业建设、使用、管理。企业在湖边可以布局研发基地、商业基地等。

武汉之所以将采取这种发展方式,是基于武汉有着自身的独特优势,她是一个大湖城市、多湖城市,大湖是武汉未来要开发的又一个宝藏。武汉将用大湖这个资源吸引全球高效产业、高端人才、顶级企业在此集聚。

据了解,武汉将做好“大湖+”文章,打造滨湖特色空间。武汉总计166个湖泊,当前正在推进湖泊“三线一路”的规划建设,即水域保护蓝线、环湖绿化绿线、环湖滨水建设灰线和环湖道路建设,对166个湖泊的规划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与此同时,武汉将探索“大湖+”环境保护模式、“大湖+”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大湖+”社会发展模式、“大湖+”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模式等。

2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