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创富的好地方 华侨华人圆梦的最佳承载地
2017-07-10 08:5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武汉招才引智又展新篇章。8日下午,第17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侨商侨智助推武汉发展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诚挚邀请广大华侨华人来汉创业创新创富,合力将武汉打造成为国际人才自由港和海归人才集聚地。

“我们热切期盼华侨华人和各方人士垂青武汉、投资武汉、立业武汉!”陈一新说,武汉是一个创业创新创富的好地方,是回归的华侨华人实现梦想的最佳承载地。“我们将以最优的政策、最佳的环境、最好的服务,竭力让广大华侨华人在武汉心无旁骛地大展宏图!”

今日武汉,勇立发展潮头,正展现崛起腾飞之势

“百年前,孙中山先生以战略家的眼光,预见武汉将建成略如纽约、伦敦之大,成为世界最大都市之一。”

“今日武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奋力行进在全面复兴大武汉的新征程。”

会上,陈一新满怀信心地向与会嘉宾们介绍:经历百年风雨,当今,一个国家战略聚焦的武汉,正致力于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一个山水形胜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世界亮点城市;一个九省通衢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国际流通枢纽;一个科教发达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全国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中心;一个工业重镇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一个宜人居住的武汉,正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滨水生态绿城。

“勇立发展潮头,展现崛起腾飞之势!”陈一新说,当今正是国家战略聚焦与武汉赶超发展的机遇叠加期,武汉人民善良包容、创新守信,武汉干部拼搏进取、激情焕发,“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陈一新介绍,其中,今年来,通过大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工程”“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一批实实在在的招才引智成果正在显现。他分享了2个振奋人心的小故事:

——端午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召开企业家论坛,500位华科大校友资智回汉,首批签约投资项目989.7亿元,目前武汉大学等高校也正在积极筹备相应活动;

——3月以来,雷军、陈东升、汪潮涌、陈宗年、许家印等一批知名武汉校友来汉。其中,雷军在汉设立小米(武汉)总部,一批小米生态链企业落户光谷。

他透露,下一步,武汉计划推进实施“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引进培养一批诺奖级、院士级全球战略科学家、产业科学家,以及战略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来汉。

明日江城,现代版“清明上河图”随处可觅,“东方水城”魅力尽显

“每年7月16日,按计划我们都要在长江举办盛大的国际渡江节。届时的长江,潮头涌动,千余名游泳健将中流击水。欢迎各位前来参加!”会上,陈一新颇为自豪地说,武汉两江交汇、三镇鼎立,大开大合的城市地理人文格局世界少有。而今,我们正在打造最具宜居品质的滨水生态绿城,并努力向世界亮点城市迈进。

他向与会来宾如数家珍地介绍:长江、汉水在武汉交汇,166个湖泊镶嵌城中,水体面积占市域面积超过26%;世界级的东湖绿道已建成28公里,在建68公里,总体建成后将比肩法国中部田园绿道、新加坡环岛绿道;武汉气候已大为改善,退出了全国三大“火炉”行列……

陈一新说,城水交融的武汉,当前正在共抓长江大保护,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以建设东湖城市生态绿心为重点,打造靓丽的百湖之城;通过高水平规划建设长江新城、优化建设武汉长江主轴,优化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功能品质。

“明日江城,水韵彰显,绿意盎然,气候宜人,现代版‘清明上河图’随处可觅,‘东方水城’魅力尽显!”陈一新以湖泊保护利用为例介绍,武汉将着重做好“大湖+”文章,打造滨湖特色空间。

他详细阐释,通过实行湖泊“三线一路”规划控制,探索“大湖+”环境保护模式、“大湖+”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大湖+”社会发展模式、“大湖+”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模式,届时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滨江滨湖公共空间将在湖畔呈现,吸引全球高效产业、高端人才、顶级企业在此集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