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想听不一样的声音
2017-07-11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娟)7月14日,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将在浙江卫视亮相。作为导师阵容中的“新丁”,许多观众对陈奕迅的表现倍加期待。陈奕迅也通过节目组接受采访表示,虽然第一次在“新歌声”中亮相就即将遇到残酷的“大逃杀”赛制,但他相信“淡定有钱剩”,也期待能在节目里遇到一些特别不一样的,甚至是“奇怪”的声音。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爆出全新“循环大逃杀”赛制之后,不少观众预测“新歌声”的战火将更加激烈。不过,首次亮相的导师陈奕迅反而气定神闲,并不惧怕“剃光头”“团灭”这样的话题:“广东话有一句话叫做‘淡定有钱剩’,就是说淡定一点心态好了什么都好,大不了亲自上阵,我来当学员。”他甚至直接兴致勃勃地策划起如何以新学员的身份瞒天过海,例如“剃光头”“戴假发”来“易容一下”。

4位导师中,陈奕迅和那英认识最久,和周杰伦也时常见面,而刘欢是陈奕迅非常尊重的前辈歌手,两人曾在美国的节目当中碰过一次。陈奕迅表示,希望能在节目中和几位导师在音乐上互相讨教,“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他认为自己不是“战斗型的导师”,而是比较像电视剧《中华英雄》里的人物“余不为”:“他最厉害的功夫就是没有攻击性,但是你要搞定他也不容易。”

坐上导师“战车”,陈奕迅的兴奋多过紧张:“希望能听到很多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歌声。”他认为,一个面向所有华人的音乐舞台,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性,因此期待能遇到一些特别的,甚至是“奇怪”的歌声。“奇怪不是不好,而是从不同的方向去诠释歌曲,如果每个人都一样,我们的乐坛就会很闷,我觉得歌手最重要的是可以找到自己最真实的个性。”看过第一季《中国新歌声》之后,陈奕迅对徐歌阳的声音印象深刻:“她的声音非常有个性,很有爆炸力、很有张力,但不会觉得刺耳,非常难得。”

陈奕迅成“新歌声”新导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