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首次合作培养家庭医生
2017-07-11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通讯员高星)9日,中美首次合作培养家庭医生的培养基地在汉开学,将由美国的全科医生每月来汉,结合远程视频教学,对我省家庭医生进行为期3年的培训指导。

9日下午,国内首个“中美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基地”在市四医院举行开学仪式。23名学员来自湖北医药学院和湖北科技学院,他们均是我省订单定向培养服务于基层的免费医学生。规范化培养3年期结束,他们将全部回到基层社区。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带领新学员宣读中国医师宣言。

据悉,美国的医生可分为专科医生和全科医生两大体系,而家庭医生就属于全科医生。

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董事会常务理事陈枫教授告诉记者,全科医生在美国是整个医疗网络的核心,全科医生分得很细,美国人看病首先找自己的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给每个患者的时间至少要达到15分钟。家庭医生还会首诊负责到底。他希望借助美国的全科医生培养方式,帮助提高中国基层医生的整体水平。

据悉,规范化培养将每月进行一次持续一周的现场教学,还包括每月多次的远程视频教学。

文先勇是湖北医药学院的毕业生,经过选拔考试,他和十几名同学参加本次规范化培养。他告诉记者,这次中美合作的培养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学成后能更好地服务基层居民。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介绍,本次中美合作项目之所以选址武汉,是因为武汉整体医疗水平基础较好,同时位于中部地区,便于向全国示范及推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