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助保贷”助力企业发展
2017-07-12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蔡汪杰)通过建行“助保贷”,轻资产企业在没有充足的抵押物的情况下,也能获得贷款,缓解企业资金紧缺状况。

武汉良之隆食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冷冻预包装食品批发与零售的连锁企业,公司承接了多家全国性连锁餐饮企业订单,因此日常运营中需要大量流动资金进行周转。但是该公司为轻资产公司,没有充足的抵押物,很难在银行申请贷款。

2014年,企业负责人了解到建行的“助保贷”产品,该产品只需提供覆盖贷款40%的担保,并缴纳2%“助保金”,就能获得100%的贷款金额。而且,政府和建行签订了协议,对贷款利率上限进行了约定,使得企业融资成本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三年来,该公司每次在建行办理续贷所需的时间不超过两周,且在市场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下,融资成本也从来没有上涨过,基本实现了贷款资金无缝对接。在建行的支持下,公司于2016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资产规模和销售收入较2014年增长了一倍。

今年四月份以来,武汉市金融工作局组织了“百名行长联系服务百家企业”活动,建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石章振亲自挂点该公司,多次上门调研,并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团队。从企业并购、票据发行到给公司员工进行主动授信,建行为良之隆的发展提供了全方位金融服务,得到了该公司全体员工的高度赞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