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第一周成无现金城市周 武汉等多地将集体挑战无现金
2017-07-12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楠)“无现金”正在成为高铁之后又一张“中国名片”。那么,如果我们一整个星期,都只用移动支付,不用现金,你敢来试试吗?

近日,支付宝在官方微博宣布,将在今年的8月第一周(8月1-8日),携手武汉在内的多个城市,及无现金联盟,共同打造全球首个“无现金城市周”。届时,全国将一起进入“无现金”时间,各城市将会用多种方式,来鼓励用户参与无现金城市建设。

虽然支付宝方面并未公布具体的鼓励方式,但据其透露,鼓励力度将是空前的。目前无现金联盟商家已经率先加入,其他商家还会陆续加入。这也有望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一场无现金活动。

今年2月28日,支付宝曾表示希望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率先进入无现金社会,虽然当时有人提出质疑,认为要实现这样的目标起码要一两百年,但实际上,全国各城市响应的热情和推进速度,却超出了不少人的预期。

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一周时间里,连续有天津、福州、贵阳三个城市相继宣布加入支付宝的“无现金城市计划“,加上此前的杭州和武汉,全国已经有五个城市开建“无现金城市”,可以预见,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快速增长。多地政府的加入,让无现金城市建设进一步提速,以福州为例,当地政府就提出到年底时全市90%的线下门店都支持移动支付。

在这一计划的推动下,普通市民对无现金的感受也越来越明显,有贵阳市民在最近体验了为期13天的“无现金挑战”,结果全程只花费2元5角。而一项来自微博的投票调查显示,超过70%的网友认为,现金已经不是自己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因为其使用现金的频率需要按月甚至年计算,甚至有11%的人认为现在自己已经进入了无现金社会。

支付宝表示,无现金城市周,会让大家提前感受一下进入无现金城市后的体验,按照其规划,商业消费、交通出行、公共服务这三大领域90%的场景都能使用移动支付,会是一个城市迈入“无现金城市”的重要参考指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