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版“深夜食堂”感动朋友圈
2017-07-2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马遥遥)前段时间,《深夜食堂》热播,大家都为里面的温情治愈系故事感动。近日,武汉一位医生在朋友圈讲述他所经历的真实版“深夜食堂”,获得众多点赞。

7月21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医生丁胜值24小时班,傍晚5时半,他买了盒饭,带回医生休息室。正准备吃时,护士急匆匆推门进来,说刚转上来一个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病人。丁胜赶紧放下筷子,换上白大褂,跑向监护室。

病人是个小伙子,已丧失神志。经过一番紧急抢救后,丁胜又守在病床前观察、处置了近两小时,小伙子终于脱离了危险。

这边事情忙得差不多了,病区里的糖尿病病人查完了餐后血糖,陆续来找丁胜咨询。丁胜一一解答后又开始查房。晚上9时多,病区又收治了一个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病人,丁胜再次投入到抢救中。

走出监护室,已近晚上11时,丁胜这才把那份还没吃的盒饭拿出来,准备边吃边写病历。

这时,一位女病人敲门进来,说想去宵夜。丁胜告诉她,控制血糖不能马虎,这个点不能再吃了。病人走后,丁胜扒了几口冷饭,觉得没胃口,就没再吃了。

20多分钟后,那位女病人又来到办公室,把一碗热炒饭放到桌上。“丁医生,之前看你抢救病人,晚饭都没吃。盒饭凉了,刚才我下楼给你买了碗炒饭,快趁热吃了吧!”她笑着说。

丁胜既意外又感动。吃了这碗热炒饭,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题为“深夜食堂的感动”的微文。他在文中感叹:“由于工作的性质,我们常常不能按时吃饭,但作为医生早已习以为常。今晚这位病人的举动让我十分感动!”

记者得知,女病人姓乐,60岁,自三年前查出糖尿病后,就一直找丁医生看病。她告诉记者,丁医生非常热心。这些年,只要在家有什么不舒服,哪怕不是糖尿病问题,只要给他打电话,他都会接听指导。一个多月前,她摔了一跤,走不了路,给丁医生打了电话,丁医生得知她不会预约挂号,还帮她在网上挂了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