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手因一条微信语音现形
2017-07-2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勤兵通讯员崔军鸿)长江日报记者日前获悉,武昌月亮湾江船2016年双12命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文治,已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检方移送起诉。

2016年12月12日,早晨8时许,武昌长江月亮湾江边的一处码头,“鸿泰918”货轮女船主李青浑身血泊,没有了呼吸。接警后,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赶至现场。

经现场勘查,李青颈部、双手、前臂、腹部和背部共有8处刀伤。经法医鉴定:死者系肝肺破裂导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死亡时间推断为12日凌晨,死者应和凶手激烈搏斗过。

案发后,死者李青的弟弟李晓赶往武汉向警方介绍,姐姐和姐夫王文治(潢川县人,37岁)夫妻关系不和睦,姐姐生性要强,姐夫懒惰。姐夫性格粗暴,喝了酒经常打姐姐。两个月前,夫妻俩就开始闹离婚。两人育有一个8岁男孩、一个11岁女孩。

李晓透露,12月初,姐姐已聘请律师起诉离婚,两人关系很僵。

12月11日晚,李晓和姐姐及妹妹三人在微信群内聊天,李青转发了丈夫王文治所发的信息。李青还对妹妹讲:丈夫口气软和点了,起码没骂人,只是让等着他赶来。可弟弟李晓坚持认为,姐姐李青被害与姐夫有关系。

警方随即排查死者的社会关系和手机通讯,逐一排除图财害命、报复杀人等疑点后,警方终于收获了“重磅炸弹”:12日凌晨1时6分,王文治在其直系亲友微信群内语音留言:“我不想坐牢,对孩子不好,死了算了,船是我闺女、儿子的,谁都拿不走。手机在床上柜子后面。”

显然,这条留言“此地无银三百两”,说明王文治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决定兵分多路,对王可能的逃跑路线及落脚点,展开协查、布控、堵截,上网追逃;另派人赶赴其河南老家和湖北嘉鱼等地,提取家属DNA检材,并做亲属思想工作促其投案自首。

12月12日晚10时,河南罗山县公安局通报,犯罪嫌疑人王文治已于当晚9时投案。从上午9时报警到晚上9时归案,时间仅仅过去了12小时。

次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王文治被押解回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