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戏曲夏令营”今日有约
2017-07-2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娟实习生王珊)薪火相传,不仅是在戏曲舞台上传承,更在于观众的传承和培养。26日,由本报参与主办的“2017戏曲夏令营”将在武汉剧院开幕,届时50位小营员们将一起走进戏曲演出的后台,聆听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讲座,跟随演员们一起亲身体验戏曲的魅力。

“2017戏曲夏令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武汉市文联主办,首次将京剧、汉剧、楚剧三个剧种全部集纳其中,集中亮相。在26日的开营仪式上,汉剧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程良美将亲任导师,在“汉剧小课堂”上为小营员们主讲汉剧知识。程良美师承汉剧名家吴天保,曾在汉剧舞台上演出了《哭祖庙》、《辕门斩子》等经典剧目,以唱腔高亢激昂、行腔抑扬有致闻名,近年来他也潜心戏曲教学,为汉剧传承薪火。有着数十年舞台经验的他,将把自己的舞台生涯和汉剧四百年的历史,汉剧“十大行当”和西皮、二黄等特色声腔结合,为小营员们上一堂生动的汉剧课。此外,小营员们还将欣赏到京剧《天女散花》、汉剧《八仙闹海》、楚剧《推车赶会》三段经典折子戏,亲身体验三个剧种不同的魅力之后,再跟随戏曲演员学习唱、念、做、打的一招一式,了解戏曲化妆、服装和伴奏乐器的“门道”。

目前,首期汉剧夏令营的名额已经全部报满,楚剧夏令营、京剧夏令营也将分别于8月4日、8月25日和中小学生们见面。之前遗憾有安排未能报名的家长们也别着急,可以现在预约8月的夏令营活动名额。

“2017戏曲夏令营”楚剧夏令营报名通道:

报名对象:我市中小学生均可免费参与

活动时间:8月4日——6日

活动地点:楚乐戏苑(解放大道1813号武汉楚剧院)

报名方式:

1、电话武汉楚剧院

15172438022徐老师

2、关注长江日报娱乐新闻官方微信号“娱泡泡”,发送留言至后台均可报名,扫描二维码还有更多暑期福利等你呦

3、留言时请务必注明孩子的姓名、年龄、学校和联系方式,写明孩子有无戏曲接触经历和爱好等简单介绍,入选机会会更大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