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首为外省高中生设专场比赛
2017-07-26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9版]

本报讯(记者陈晓彤通讯员戴亮)“我和孩子从黑龙江省大庆市来武汉,坐了30个小时的火车,就为了体验‘楚才’比赛”。25日上午,由楚才竞赛委员会主办、中国写作学会和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协办的第33届楚才作文竞赛外省高中生武汉总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经当地优选后,600多名来自河北、黑龙江等省份的高中生及家长,专程赴汉一睹“楚才”风采。

这是楚才竞赛委员会首次为外省高中生单独组织比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陆续将“楚才”获奖纳入自主招生优录条件,高中生参赛人数随之年年攀升。不光是省内高中生有参与热情,不少外省高中生纷纷打电话咨询参赛事宜。此次参赛者大多来自有扎实参赛基础的东北、华北地区,明年暑假“楚才”比赛将向全国高中生开放。

“很多外省高中生向我们表达了参赛愿望,但苦于没有时间专程来武汉。”组委会负责人说,“‘楚才’常规比赛时间在3月份,正是高中生最紧张的学业冲刺阶段,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和条件来参赛。”为吸引更多优秀写作人才来武汉一展文采,主办方专门在今年暑假为外省高中生举办一次专场比赛,出题风格、考试规范、阅卷规则、评审团队、获奖证书等均保持“楚才”水准。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发现,多数参赛者是今年新高三学生,且特别向往武汉的高校。所以,即使天气炎热、路途遥远,他们仍坚持来武汉参赛。

“‘楚才’作文题的想象空间大,对我的写作能力是很好的锻炼,我也趁这个机会来梦想的大学转一转。”河北省邯郸市魏县一中高三学生王婧薇说,“我对武汉大学情有独钟,而‘楚才’一等奖获得者可在武大自主招生中享受优先报名资格,所以当我得知这次比赛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陪同女儿来考试的卫妈妈说:“孩子喜欢武大和华中师大,我这次专程陪她来看看。我们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一路上花了两天一夜,但我和女儿都挺高兴。武汉城市发展快、知名高校多,我特别希望女儿能考上武汉的大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