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2个战车组率先出战
2017-08-05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通讯员王志明谭荣勇记者董晓勋

8月4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战车项目第二战——竞速赛在鄂北训练场点燃战火。

4日比赛是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3国战车同场竞技。根据比赛规则,按单车赛成绩排名,中方战车组第一个出场,俄罗斯第二个出场,哈萨克斯坦最后出场。上午8时15分,随着主裁判一声令下,率先由车长安浪、驾驶员何庆明、炮手刘显军组成的中方803战车组驶离出发线。

何庆明,这位来自“上甘岭特功八连”所在空降兵某旅的战士,驾驶着国产空降战车奔驰在赛道上。这条近4.5公里长的山地赛道,有十余处野战障碍和许多根路杆,他必须保证顺利越过这些障碍,并且不触碰任何一根路杆。

过火场、穿雷爆、入浅滩,战车一路闯关过障,或高速接近,或快速离开,车后卷起道道泥水。803战车继续发挥单车赛的最佳水平,向前突击。

不到6分钟,战车抵达终止线,第一圈结束。战车没有停,开始一路闯关,高速向第二圈发起冲击。

据战车项目主裁、某旅副旅长孙涛介绍,当天进行竞速赛,全程近4.5公里11道障碍,重点检验参赛战车综合性能、人员驾驶技术、射击能力、战斗体能和车组人员协同作战能力,既有速度极限的比拼,也有射击素养的较量。

8时40分,中方801战车组驶出起点线。这是由车长周国宇、驾驶员刘浩、炮手温德鑫组成的战车,车辆疾驰而出,爬陡坡、趟雷区。驾驶员刘浩与他的“铁甲伙伴”一路狂飙,涉水爬坡、飞跃土岭,战车占领射击阵位。用时10分04秒,第一圈驶过终止线,第二圈占领射击阵位。

截止中午时分,三国参赛队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展示了前期训练成果。

据了解,“空降排”战车项目的追逐赛和接力赛将分别在8月6日、8月8日举行。

链接>>>

“空降排”战车项目比赛,是对空降兵体能、技能、战术的人车整体作战能力综合考验。比赛分单车赛、竞速赛、追逐赛、接力赛4个阶段进行。

战车竞速赛是指战车机动越障和精确火力打击。参赛战车要围绕单车赛道沿途设置的限制路、斜坡、土岭、车辙桥等障碍路线连续跑两圈,第一圈依次通过障碍和射击区,不进入射击阵位,无射击,通过终止线不停车,按规定路线进入第二圈,战车依次通过障碍,进入射击阵位,完成火炮、并列机枪射击。根据比赛规则,按单车赛成绩淘汰本队成绩最差的一个车组,以2个车组完成比赛总用时(含罚时)决定名次。

“空降排”战车项目比赛

中国参赛队战车过浅滩障陈立春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