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戴上爱心手环乐呵呵
2017-08-05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莫梓芫

8月4日,家住江汉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三眼桥二村183号空巢老人褚冬香,戴上了由爱心单位认捐的首个定位手环。老人既激动又兴奋,“戴着这个我就丢不了,是么?”昨日,由爱心单位认捐的首批定位手环陆续发放到老人手中。

西桥社区书记董守芝告诉记者,褚冬香老人性格比较内向,家里3个儿子都没有正式工作,常年都在三镇打临时工,偶尔回家,老人基本上属空巢状态,患病多年,每月靠低保生活。

昨晚,73岁的褚冬香老人正在狭小的巷子里和街坊们乘凉聊天。见到长江日报摄影记者,老人流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老人说,自己很多年都没拍过照了。2001年,老伴病逝后就一个人生活,儿子们都有自己的家,也都要忙着生活。虽然很期盼儿子在自己身边,老人还是不想成为儿子们的拖累,一直独居。

“这些年来,我记忆力变得特别差,有时生火煮饭等了半天,才发现没放水。”老人说,还有好几次,自己走到路口,一瞬间就想不起来回家的路。

昨晚,记者给褚冬香老人戴上定位手环,老人惊讶地说:“戴着这个,我就丢不了,是么?”她歪着头盯着手腕上的这个小方块晃了晃,脸上笑得开了花。

董守芝说,该社区16633人中,老年人占15%以上,像褚冬香这样的老人是定点上门服务的对象,就怕在家里出事了,没人发现。董守芝告诉记者,看到长江日报爱心手环的捐赠报道后,他们打算统计一下社区里记忆力下降特别严重的低保户,希望能领一批爱心手环。这样,社区工作人员对一些情况特殊的老人可以适时关注和照顾。

董守芝弯着腰跟褚冬香老人说,“您戴上它,就可以跟儿子联系,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按一下它,您儿子和我们都能及时找到您,来帮助您。”

首日发放的定位手环,由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主动联系本报捐赠。

即日起,本市65岁以上低保户家庭的老人,可到长江日报社免费领取。符合条件的市民请提前进行电话报名预约,将由工作人员统一通知并安排领取。咨询预约电话:59222222。

领取时,需要携带这些证件:老人户口本原件、老人身份证原件、低保户证明;领取地址:长江日报热线工作室(长江日报路2号2楼)。

73岁婆婆褚冬香戴上定位手环,可以实时显示她所在的位置记者胡冬冬摄(实习生许爽柏雨妮)

网友反响

8月4日,江汉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73岁婆婆褚冬香戴上定位手环,手机中可以实时显示她所在的位置记者胡冬冬摄

3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