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水墨画大江在汉展出
2017-08-06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满珍)8月5日,画家江中潮在美国写生时所创作的巨幅水墨画大江系列,在汉阳造创意园汉艺空间以观摩形式展出。开幕式上,江中潮回顾近40年创作历程,为创作走过很多地方,受到大自然的洗礼,越来越觉得长江、黄河、怒江最让人敬畏。他坦言,大江系列的创作,引发了他对时代和现实的关注,那就是,比起环境污染,文化污染最可怕。

江中潮1993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创作交流,现在在美国有自己的工作室,昨日展出的大江系列,只是他旅美写生中的一部分。在以长江、黄河、怒江为源头创作的大江系列中,剪贴式的漂浮物随处可见,如可口可乐罐、报纸广告、老虎、猴子等,乍看是江河污染,仔细一琢磨却是文化污染,“可口可乐罐”象征的是西方外来文化,国际化全球化,经过一代又一代的流逝,无情地湮灭了地方文化的形态和风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