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抽中家庭将实行电子记账
2017-08-06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启动住户调查样本轮换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通讯员曾卫肖迪)武汉新一轮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已经启动。4日记者从全市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上获悉,住户调查样本5年一轮换,本次轮换抽中户将在2018-2022年间通过日记账,开展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农民工监测、农户固定资产投资调查等项目,以反映武汉居民收入、支出、生活状况。

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介绍,和以往不同,新一轮抽中户将用电子记账取代过去的纸质账本,通过电脑或手机APP,记录下家庭每天的消费数据。初步统计,一个记账家庭每月将记录约200个数据。住户收支调查生产的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三个非常重要的民生指标,用于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市民生活水平,用于全面监测小康进程,为精准扶贫、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民生状况提供基础依据。

本次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家庭人口、就业、收入、消费、耐用消费品、住房状况。武汉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等统计调查对象,必须依照《统计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同时,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也会对在调查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