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参演编钟坐中欧班列回家
2017-08-06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通讯员王遥遥)8月5日上午10时,经过16天、1.2万多公里长途旅行的编钟搭乘中欧班列(武汉)驶入吴家山铁路中心站,湖北省歌剧院演出的《编钟乐舞》于上月举办的G20峰会期间在柏林海军上将宫剧场亮相。

据湖北省歌剧院负责人介绍:此次演出由中宣部直接下发通知,当得知通知时距离演出仅一个月左右,在如此短的时间用传统海运无法保证正常演出,这次编钟从国内到国外,再从国外回家都通过铁路运输,铁路运输不仅时效快而且对编钟能起到保护,上次一共有三批编钟去境外演出,一批走铁路去德国,另外两批走海运去新西兰、澳大利亚演出,结果发往德国的却先到,并且由于海运的颠簸、受潮导致新西兰、澳大利亚那两批编钟不仅生锈而且音色发生了偏差。

在谈到此次演出最难忘的时刻时这位负责人说:“演员非常辛苦,四五天路途来回加演出,30多个小时未合眼。为了投入到紧张的演出中演员们都来不及倒时差,演员们在台上演出时累得手都发抖了,那些扮演跪着的演员在谢幕时累得都站不起来了。”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光明谈道,编钟在国外演出是湖北人的骄傲,为了能顺利演出,汉欧公司紧急协调、加班加点、想尽一切办法确保编钟安全如期地抵达目的地。未来汉欧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省企业、湖北省文化产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倡议添砖加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