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设立百亿级 创业创新产业发展基金
2017-08-0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4日,我市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军民融合、新型显示、网络安全、集成电路、清洁能源和环保、创业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预计届时将带动千亿级产业规模。签约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与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一行座谈。

协议由市政府、武汉新港分别与企业签订。根据协议,中国电子将参与武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围绕长江主轴和长江新城建设、智慧医疗、互联网+政务服务、智能制造、城市轨道交通等方面进行;打造文创智谷,共同设立百亿级创业创新产业发展基金,用于促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中心、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同时,企业还将在汉打造区域运营中心;在武汉新港落地武汉航运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在东湖高新区发展军民融合产业集群。

陈一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芮晓武一行来汉表示欢迎,感谢企业长期以来对我市发展的帮助和支持。陈一新说,当前,武汉正处于最好的战略机遇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他表示,武汉看好中国电子未来发展,期盼企业更多来汉投资,在我市新一轮产业布局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上接第一版

“武汉非常愿意,也有底气成为中国电子的重要合作伙伴,成为企业打造国内产业基地的首选城市!”陈一新对未来合作发展提出六点期望:推动武汉成为中国电子未来重要增长板块之一;成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首选城市;成为发展健康产业的试验基地;成为全国重要的电子研发基地;成为国家重要的电子产业园;成为国内新型智慧城市典范。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对接,以最优政策,提供最好服务,助推双方共赢发展。

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与武汉合作基础良好,双方在军民融合、网络安全、园区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中国电子经营规模和质量效益连创历史新高。下一步,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在汉投资力度,充分发挥央企带动优势,积极响应和推动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等战略部署,积极参与武汉建设发展。

市领导陈瑞峰、蔡杰、程用文、徐洪兰,武汉新港管委会工委书记张林,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座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