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企业又在违法露天刷油漆
2017-08-07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于海涛叶浩)一船舶维修相关企业露天喷砂涂装造成粉尘、挥发性有机物以及噪声污染,鉴于其执意持续进行违法行为,武昌区环保局对其实施了顶格20万元处罚。而4日上午,该企业仍在对船体进行露天刷油漆。

武昌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5月29日、6月16日和17日期间,武汉彬山海船务修造有限公司、武汉长江船务有限公司汉口船厂在实施船舶维修露天喷涂、喷砂等作业时,产生大量挥发性有机废气和粉尘,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武昌区环保局重点对持续和规模进行露天喷砂、涂装生产作业的武汉彬山海船务修造有限公司、武汉长江船务有限公司汉口船厂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处以5万元和20万元罚款。其中武汉长江船务有限公司汉口船厂处罚案经过了公开听证程序。武昌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两企业均已缴纳罚款。

4日上午,武昌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武汉长江船务有限公司汉口船厂虽已停止露天喷砂,但仍有工人使用人工方式对船体刷油漆,作业工程中没有采取任何空气污染治理措施。目前该局对企业上述涉嫌违法行为进行了取证,将作为下一步处罚的依据。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完善证据,开展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并将根据鉴定结果,依法移送司法部门起诉。

据悉,自今年5月份以来,武昌区环保局全天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长江江滩水域部分船舶修造企业进行露天喷砂涂装的违法行为开展巡查,全面加强监管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4日,武汉长江船务有限公司汉口船厂工作人员仍在露天对船体刷油漆市环保局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