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途中摩托车蓝变红头盔黄变蓝
2017-08-08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刘智宇通讯员杨槐柳丁其刚

与生意合伙人发生矛盾,冲动之下,王某持刀捅伤合伙人致其死亡,骑着摩托车逃亡。他一路逃至福州,不断改变装束,更新摩托车身颜色,仍被武汉警方一路追踪2000多公里。

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王某从家人的电话中得知警方已布下恢恢法网,在出逃16天后主动回汉投案。

7月9日17时,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接到群众报警:“有人被捅了!”民警赶到现场,受害男子沈某倒在血泊中,送往医院后因重伤不治。

犯罪嫌疑人系王某,此时已不见踪影。据了解,王某与沈某曾经一起合伙做生意,因矛盾分道扬镳。事发时,两人再起矛盾,王某一时冲动,持刀重伤沈某后逃走。

民警调看监控发现,事发后,王某驾驶一台蓝色跨骑摩托车往咸宁方向驰去。民警发现,王某途中撤掉了摩托车上较为显眼的红色挡泥板。

“摩托车可选择的道路更多、更机动,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均存在可能,给追踪大大增加了难度。”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王继业告诉记者,为了尽快追到逃犯,民警查看了咸宁、南昌、福州等18个市县的1250余个探头、7340余小时的视频资料。

在福州,民警再次搜索监控录像时发现,蓝色目标的摩托车不见踪影,一辆大红色摩托车颇为可疑。

原来,狡猾的王某为逃避追踪,给摩托车涂了颜色。不仅如此,民警发现,王某一路上严格地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因交通违章被警方捕捉。途中,他频频更换纯黄、浅灰、纯蓝、横条纹等不同颜色、花纹的T恤。连头盔也一会金黄色,一会海蓝色。

然而,变色龙一般的种种伪装,都没能逃脱民警的“天眼”。一路追踪了1000多公里,王某一直在民警“视野”内。在王某家属的法制教育中,民警也取得了进展。王某的大哥给身在福州的王某打去电话,得知警方已布下天罗地网,对自己的逃窜方向一清二楚,王某泄了气。大哥诚恳劝告:“赶紧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侄儿我会帮你抚养长大,需要律师我也会帮你请。”

这番话彻底打消了王某逃亡的念头。7月24日,他骑着摩托车返回武汉,第二天就到派出所自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