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抽调9台空车支援
2017-08-15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庙山居民抱怨坐公交基本靠挤

903路增加12台车

记者刘海锋

网民:我是庙山美加湖滨新城的业主,庙山片区公共出行的渠道太少,公交线路单一。目前仅有903、915和912经过小区。912线路每天神龙见首不见尾,坐这车基本靠运气,903由纸坊发车,到美加附近以后,基本也是人满为患,早高峰的时候,虽然发车相对密集一点,但是经常还是挤不上去,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虽然庙山距离光谷核心区域只有14公里左右,但是下班高峰期间,从光谷转盘或者民族大道坐903或915回家,经常要等很多趟才能上车,而且基本靠抢靠挤。

【记者探访】

非高峰时段出行压力较小

14日15时左右,长江日报记者在光谷广场乘坐一辆903路前往庙山,这辆开往江夏大道公交停车场的公交车在始发站就基本坐满。几站路后,车里已挤得都快没地方站了,差不多45分钟到达美加湖滨新城站时,车子里面才稍显宽松,但还是有不少人站着。

在美加湖滨新城往光谷方向的公交站,据记者统计,从16时14分至16时37分,共有6趟903路到站,平均4分钟左右一趟,基本都有座位。不过,915路在这一时间段只有3辆,平均10分钟一趟,而912路并未遇见。

美加小区的居民熊女士说,最近903路班次还比较密集,经常能碰到空座。不过,她坦言,从光谷方向回来乘车压力还是比较大,希望能够多增加一些线路。

正在候车的居民赵先生说,美加湖滨新城整个小区有六期,随着入住的人数越来越多,仅仅3条线路且都是光谷方向肯定不够,而且还有一条912基本看不见,希望能够考虑一些小循环线路,增加出行的选择。

【部门办理】

本月增加车次并抽调了空车

针对庙山片区居民出行困难的这一现状,江夏区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介绍,903路原配车45台,本月已增加至57台,车次相应增加。根据公交公司的数据,903路高峰时段2-3分钟一班,平峰时段6-10分钟一班。915路配车19台,早晚高峰时段发车8-10分钟一班,平峰时段20分钟一班。至于912路,因客流较少,只配车2台定时定点发车,所以一般很难遇见。

另外,为进一步缓解庙山段居民的出行压力,903路在工作日高峰时段抽调9台空车至海上五月花站始发。这一说法,长江日报记者在体验过程中,也特意来到距离美加湖滨新城2站的海上五月花站进行过核实,居民称早上7点多高峰期,确实有空车在该站始发。

对于居民要求增加线路开设小循环线路的想法,区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坦言,现在市政工程较多,道路堵车严重,市民出行扎堆现象频发,高峰时段容易造成乘车拥挤现象。目前庙山区域还没有规划可供公交车始发的公交场站,暂时还开通不了始发公交车,下一步在江夏区政府为民“十件实事”当中规划有纸坊至藏龙岛以及金融港至庙山的微循环线路,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

非高峰时段去往光谷的903路有不少空座记者刘海峰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