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教资源变发展和竞争胜势
2017-08-16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翟兰兰)14日至15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网、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报道了武汉成立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局并组建院士专家顾问团一事,点赞武汉此举有利于“让科教资源变发展和竞争胜势”。

14日,新华社播发消息《武汉创设“科研成果转化局”12名院士任顾问》,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局主要职能和目标,以及院士专家顾问团的阵容及作用。报道指出,“这是武汉在机构设置上的一项重要创新突破”,院士专家顾问团“将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发挥‘智囊团’作用”。

15日,《光明日报》头版刊发消息《武汉率先组建科技成果转化局》,称武汉科研实力和科技成果居全国前列,但长期以来大学众多科研成果却“锁在深闺”,不能发挥应有作用。报道认为,武汉此举“旨在打破科技成果转化难的壁垒”。

中新网14日发出消息《武汉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局让科教资源变发展和竞争胜势》,指出武汉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局“旨在探索创立在汉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新体制新机制,努力把该市科教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加快推进复兴大武汉”。

15日,《中国青年报》刊发消息《武汉成立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局》,重点关注了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局的目标:力争5年内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占比80%,着力打通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