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人寿上半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7-08-16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楠通讯员李敏华)近日,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公布2017年上半年保险业经营统计数据。合资寿险公司信诚人寿成绩单亮眼:今年上半年,信诚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4.39亿元,同比增长45.71%;实现规模保费收入96.33亿元,同比增长47.54%。另据信诚人寿此前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今年上半年,信诚人寿实现净利润4.94亿元,同比增长155.73%。

根据保监会官网披露的具体数据,信诚人寿今年上半年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64.39亿元,保护投资款新增交费为23.85亿元,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为8.09亿元,均比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另据保监会网站公布的保险统计数据,中国保险业今年上半年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3%。其中,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5.98%。

据悉,信诚人寿取得显著高于行业整体增速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公司业务转型的提前布局。2016年,信诚人寿业务转型初具成效,一方面业务结构得到优化,新单期缴业务占比提升显著,为2017年续期保费增长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队伍转型驱动业务转型取得一定成果,销售人员的质量和能力得到提升。

从险种来看,信诚人寿保费较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健康险的快速发展以及年初开门红万能险的短期推动。其中,健康险业务的快速增长和占比提升主要是源于公司坚持“保险姓保”,大力发展保障型产品。公司积极响应最新的监管要求,后续公司整体保障类产品占比还将会进一步提升。

信诚人寿表示,公司的产品设计和业务发展注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注重业务规模和业务价值的协同发展。公司整体的产品结构中注重保障型产品的发展,在2016年实现了业务价值增长快于业务规模增长。在未来的业务发展中,信诚人寿仍将秉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策略,持续探索产品创新,促进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与转型。

成立于2000年的信诚人寿是中国第一家中英合资保险公司,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共同发起创建。近年来,信诚人寿以优异的表现活跃在中国寿险市场上,迄今已为超过百万的客户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