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备冷柜首次满载抵汉 市民可尝到新鲜白俄罗斯果汁
2017-08-16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通讯员王遥遥)昨日,经过15天的长途跋涉,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自备冷柜,首次满载白俄罗斯共和国萨乌斯金生产的奶酪、果汁顺利抵达武汉吴家山铁路中心站。武汉市民可在极短的时间内品尝到新鲜的白俄罗斯奶酪、果汁。

据悉,汉欧公司目前已采购10台45英尺特种冷藏集装箱,可满足汉欧班列单程20天冷链运输的温控需求。随箱配备GPS,实现24小时全天候货物位置全球定位,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远程控制冷机的运行状态,实现冷链运输全程“可视化、可控化”。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汉欧公司将购置200台冷藏箱,这些冷箱的购置及投入使用将会极大促进冷链货物的运输货量。以湖北省的特色食品如潜江的龙虾、梁子湖的生鲜、宜昌的柑橘等出口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冷链市场的宣传推介和营销工作。

此次全程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的成功运输,标志着汉欧公司稳定、高效、便捷的冷链物流通道就此建立。冷链运输为中欧班列物流大动脉提供更多商业应用,可以为汉欧公司在扩大对外合作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冷链运输还为汉欧公司的丰富货物种类创造了更大的空间,不仅把国内对温度敏感性产品送出国门,也使欧洲海鲜、水果、牛奶、红酒、啤酒、食用油等生鲜品带到国内市场成为可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