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部门协同监管网络市场
2017-08-18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张兴)旨在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我市日前正式建立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17日,武汉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联席会议由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通信管理局等9个部门组成,市工商局为牵头单位。

17日的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武汉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工作规则》。依据该《规则》,联席会议的9个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协同管网,强化部门分工协作,强化监管执法协同,切实增强监管合力,从而不断提升网络市场的监管效能,确保监管职能落实到位。

数据显示,2016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193亿元,同比增长26.37%;网络零售额1056亿元,同比增长34.11%。今年上半年,全市网络消费相关的投诉量为8044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6.3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